合作QQ:165687462 | 合作热线:0755-83692700 |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首页 | 登录 | 注册

深圳资讯 | 娱乐星闻 | I T资讯 | 名企之窗 | 深圳教育 | 旅游资讯 | 社区活动 | 美食乡村 | 公益活动 | 时尚奢华 | 品牌消费 | 数码电子 | 体育快报 | 汽车之家 | 房产家居 | 女性母婴 | 健康养生 | 智能科技 | 文化艺术 | 深圳交通 | 原创活动 | 最近更新 |
当前位置: > 首页 > 福田 > 深圳资讯 > 深圳头条 > 正文
这个双十一,顺丰首次为平台构建多级履约能力
阅读 2023/10/31 15:39:58来源:深圳在线 作者:牛海滨

    双十一购物节进入第十五年,也是回归常态生活后的第一个双十一。消费者对购物体验的要求也趋于简单直接,“少套路,真低价”成为各电商平台的主要方向。

    

    作为购物体验的重要一环,快递物流在高峰期的服务和保障至关重要。据顺丰预测,2023年双十一期间,公司业务揽收量和派件量均在日常两倍以上。顺丰目前已完成大规模压力测试、业务系统升级、人员场地运力储备等前期准备。在此基础上,针对平台、商家、消费者和不同业务场景,顺丰推出了一系列创新措施,保障高峰期间的服务体验。

    

  1.jpg

    

    顺丰特色的仓配一体服务,包裹最快半日达

    

    今年,预售仍然是平台的主要玩法之一。针对品牌预售,顺丰首次发挥在全国范围内多频中转能力和灵活协调资源能力,基于仓配一体、上仓下中转多班次散货的资源组合能力,“以配驱仓”助力品牌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分仓和履约配送。

    

    双十一前夕,顺丰宣布“同城半日达”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,为商家和个人用户提供“上午寄下午到,下午寄当天到”的寄递服务,在配送端进一步扩大了主要时效产品的能力。同时,针对品牌客户的商品分仓调拨也悄然启动,顺丰动用超过800辆干线车、10000余个托盘,在分布于全国面积超过6万平米的11个仓配一体场地,帮助商家展开商品调拨工作,调拨商品量超过2300万件。预售开启后,这些遍布全国消费地的仓配一体场地,将迎来仓内的高速订单分拣,并跟随顺丰密集配送班次,将超过240万个包裹最快半日送达消费者。

    

    脱胎于顺丰“高频中转,密集配送班次”的顺丰仓配一体服务,在行业里不仅独具创新,更是难以复制。该服务合作模式开放灵活,商家可选择顺丰托管、顺丰自提、商家自运营和自送中转枢纽等多种模式;仓储场地上,提供常温、冷藏、冷冻等多温区资源;时效上,提供每天多至5个波次的城市服务频率,更晚截单,更早到达,时效可选。对于商家来说,不仅能大大提升日常销售活动中的订单交付时效,在业务高峰、预售等场景下,也能快速履约。

    

    体验第一,顺丰首次与平台合作提供多级履约服务

    

    今年双十一期间,顺丰首次与某头部货架电商平台合作,消费者在下单后实现物流可视,并承诺“次日达”时效。这表明作为独立第三方,顺丰服务从物流延伸至供应链,为品牌提供端到端的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,帮助品牌构建多级履约能力。

    

    这种能力是今年顺丰面向各类平台及品牌私域推出的多级履约服务,旨在提供更高效、更灵活的交付服务,该服务提供三种履约解决方案,让不同的平台可以结合自身情况灵活选择,从而给消费者最好的购物体验。

    

    第一种是时效打标解决方案,通过明确的“当日达”、“次日达”等表达清晰地显示不同层级的交货时效。第二种是时效可选解决方案,消费者可以在购买界面上选择“可送达日期”,即根据特殊日期或个人计划,选择最理想的送货日期。2023年七夕情人节,顺丰与某头部电商平台合作的“选时达鲜花配送”,就给消费者带来了“惊喜”体验。第三种是精准时效解决方案,精细到分时段/按时间点。在购买界面上,顺丰为消费者提供了预计可送达的日期和时间段。这样一来,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计划,精确安排收货时间。这项服务满足了对时间有特殊要求的消费者,并且给消费者在决定购买商品时提供了更清晰的决策推动力。

    

    实现以上三种不同的履约服务,顺丰与电商平台(公域流量)或品牌商家(私域流量)进行了系统对接,并建立了订单“寻仓寻配”的逻辑。这意味着基于下订单的消费者的地理位置、物流成本等因素,结合品牌商库存,系统会推荐订单从最合适的仓库出货,在约定的时间,以最佳的配送方式交给消费者。通过这一全方位且灵活多样的多级履约系统,消费者会有更好、更便捷、更舒适的购物体验,并进一步为电商平台或品牌商家的服务提升了含金量。

    

2.jpg

    

    更广覆盖,双十一收包裹更便利

    

    据顺丰相关负责人介绍,今年以来,顺丰从营运模式、主要产品、服务体验等多维度精进服务,为消费者提供更一流的服务体验。这个双十一,消费者不论身在哪里,都能体验到优质的顺丰服务。

    

    在农村地区,双十一高峰的寄递需求也有了更好的保障。2023年顺丰乡镇覆盖率达93.5%,乡村站点从8万个增加至10万个,派件线路及班次超过1万条,为网购下乡、农产品上行最后一公里服务提供有力保障,全面支持乡镇寄递需求。当前,正值海鲜水产、牛羊肉、橘橙等生鲜农产品上市季,顺丰通过预处理中心、定制包装、自动化设备投入、原产地直发+分仓配送模式等保障农产品上行。

    

    双十一前夕,顺丰宣布跨境集货转运平台“顺丰集运”全面升级,为全球海淘用户提供高效、便捷的全球转运服务,尤其是针对香港用户打造“全港可上门,最快当日达”的极致服务体验。同时顺丰国际快递支持84个国家及地区的门到门快件服务,国际电商专递、国际小包两大跨境出口产品覆盖全球208个国家/地区的物流网络,顺丰国际已经做好了物流、清关、仓储、配送服务的高峰应对准备,保障跨境电商物流高峰期间正常运转。

    

    双十一购物狂欢节进入第十五年,在理性消费的带动下,人们更关注自身的需求和体验,对于“购物”本质的关注越来越多于“狂欢”,这就对平台和品牌商的整个供应链环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。从最初配合电商的需求出发,快递行业经历了卷价格、卷规模、卷服务,到现在“卷”到新维度,为平台、商家提供基于供应链的智慧服务,让品牌有更高效降本的履约能力,让消费者有更优质的购物体验。

    

关于我们 - 版权声明 - 广告服务 - 网站地图 - 会员专区 - 客户服务 - 疑难解答 - 联系我们
Copyright© 2007-2019 www.szol.net 深圳在线 版权所有
中国·深圳 粤ICP备15080520号